20210602諮商紀錄

SSB
Jun 4, 2021

--

和好久不見的諮商師會面,上一次的晤談尾聲我和他說希望他能夠幫我準備晤談主題,在那之後疫情就爆發了。我們好幾週都沒見面,因此他還是想先知道我最近的生活過得如何。我不清楚為什麼他開始非常關心我的自傷行為(我覺得這並不是重點,這只是我處理痛苦的方式),但我仍然老實告知他。在上星期,試圖拿美工刀割自己,有理由的。因為受到他人情緒波及而感到很委屈,希望自己冷靜。沒想到美工刀鈍的可憐,只有淺淺的印子,連表皮都沒划破。

後來我們談到關係,我似乎變得不太害怕與他人建立關係了。我告訴他的是,我更能拿捏好與對我有好感、想進一步接觸的人的距離;我沒告訴他的是,那或許是拖他的福,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。

認識了ㄊㄊ,會與他拉進距離純粹是因為聲音好聽,相處著對方便對自己萌生好感,可惜我們的頻率實在對不上,他能很溫柔的讓我撒嬌,然而當他想更近一步地踏入我的圈子裡時,我肯定會尖聲叫著把他推開。他擁有太多預設、主觀、框架、社會期待,那些不該在我的空間出現的東西了。在見過面後彼此的關係出了點問題,我疲乏於回覆他,告訴他我不喜歡這樣、不喜歡那個。每次都搞的他才是受了傷的那方。

認識了ㄩ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能和他拉進距離。他就是個異男,會叫我別想那麼多、開心點、閉起眼睛就能睡著的異男,但我還是讓他的前腳跟踩進線裡了。我不知道為什麽。或許這份愚昧反而是我憧憬、無法避開的事物吧。

--

--

SSB

依照DSM-5的標準來說我有病,但自己不這麼想。